Carol 家 現在已經變成我做飯的參考書了


真是謝謝她這麼大方分享這麼多簡單又好吃的料理


 


今天要做的是 高麗菜飯





材料也很簡單~


紅蔥頭, 蝦米, 香菇, 高麗菜, 肉絲


( 因為我忘了買肉絲, 就用現冰箱裡現有的絞肉 )


我又另外加上了紅蘿蔔跟少許的蘿蔔乾 



 





下鍋爆香囉~


 



再將其他材料依序放入拌炒


( 米與水最後放 )


煮15分, 悶10分就好囉


 



 啊~ 這一老一小等不及我拍照已經吃起來了


所以飯被翻的醜醜的


真是對不起各位的眼睛   


 


看到沒~


有鍋巴~ 鍋巴耶


女兒一聽有鍋巴, 居然激動的把鍋巴說反了~


我要吃八鍋, 我要吃八鍋...............



 



飯後水果~


 



這是泡了一天的黃豆


準備要打豆漿


隔天早上就有好喝又營養的早餐囉



 


這高麗菜飯真的是好吃又簡單做的料理


一整鍋裡已經有各種營養


只要再煮個湯, 不需要其他配菜


對媽媽來說真是超棒的


 


Carol 有說哦~ 米與水的比例是 1 : 1.2


很重要喔


 


第一次做這菜飯, 還算成功


不過飯跟高麗菜偏軟


不知是不是因為我用保溫性很好的五層不鏽鋼鍋煮


所以照carol的食譜煮15分, 變得太軟了


下次再試試時間短一點


不過, 時間太短飯不知會不會熟~


Carol 我來請教你了~    (咻~ 飛走..........)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指尖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