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頂棒針帽了耶 


這是今年的第一件作品


 






豆豆特寫


 





 



 



 


織完上次那個 甜甜圈百花盛開帽 後


  我忽然想到好像沒織過 <麻花> 花樣的帽子


麻花帽是冬天的經典, 怎麼能不來一頂呢~


在網路上找到這個花樣, 我很喜歡


正好可以消 雅緻圍巾 剩下來的毛線


 


第一次織到豆豆的地方時


我還研究了好久, 想說豆豆要怎麼織ㄚ


後來才發現豆豆是要用勾針耶~  真好玩


第一次在用棒針時, 同時要用上勾針


剛開始還不太順手


好在勾了幾個後, 就抓到訣竅了


 


織這種花樣最怕一不小心織得太高興而忘記做花樣


而年紀越來越大的我, 對於記織圖已經是力不從心


所以邊織邊看織圖, 速度可真是慢


不過, 完成後的成品


我很滿意啦  (至少花樣都沒漏掉呢)


 


到最後收針的時候還差點難產


因為這線只剩約 1.5 顆


收到最後 5 針,  5 針~ 的時候


居然..........沒線了


不....會.....吧!!!!!!!!!!


總不會為了這 5 針又要去買一顆來吧


(這樣不就等於為了消剩線, 又買了新線線嗎?.......)


開什麼玩笑, 我不要讓這種可笑的事發生啦!!!!


 


 過於驚慌的我, 不知如何處理


就先把它丟在旁邊放了一天 


昨天 "冷靜" 下來後, 又把它拿出來瞧瞧


發現線頭留了好長一截下來


嘿....嘿..... 你們都猜到了吧  


我把線頭多的部份剪下接來用


  謝天謝地~ 嘟嘟好


 


碎碎唸完畢~ 謝謝耐心觀賞


 



 


有幾位朋友問這頂帽子是出自那本書,


是  お気に入りのアランニット (2007) 這本喔~


有興趣的朋友, 可以到羊咩家看看喔


 
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參考織圖:   網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編織材料雨織坊 kid牧童牌 royal merino 皇族美麗諾 #802 (米白)---1.5 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編織工具:  10 號輪針 + 8 號輪針 + 10 號勾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編織時間:   Jan.  2009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指尖芭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